close

大男人不是壞男人他只是霸氣了一點,但是跟這種男人一起生活必須要很能夠忍耐他,也要能夠了解他才能夠平順的一起走下去,否則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會分道揚鑣。

 

什麼才叫大男人呢?或許每個人對大男人的定義都不同,有的人會覺得大男人很難相處,跟這種男人相處一定很痛苦,但是大男人也有溫柔的一面,或許只要你了解他,那麼一起生活應該不是什麼困難的事。

 

通常大男人會有三種很明顯的習性:

1.愛面子

2.講什麼就是什麼

3.不愛開玩笑

 

愛 面子:通常大男人很愛面子,他會很勤勞賺錢養家,他會不太願意讓自己的太太拋頭露面去工作,因為他不想要讓人家覺得他賺的錢不夠養家,還要老婆去工作賺錢 養家,或許在外人看起來會覺得他是個標準的好男人,是個疼愛老婆的好老公。別人都無法看到當他家人所要忍耐的一些細節,只有看到他好的一面。

 

通常有大男人主義的男人,老婆在家裡怎麼忙他都不會幫忙,就只會翹著二郎腿看著他的報紙或者電視也不會伸手去幫老婆的忙,他覺得那是女人該做的事,只要不要到外面去工作讓別人看到,在家裡怎麼做他都覺得沒關係。

 

他明明很關心家人,但是卻都放在心裡偷偷的關心,不會輕易說出口,他明明知道他做錯了,但是他卻是死也不會認錯,但是他不會硬說自己是對的,他會不理人然後囚禁自己。

 

我覺得我公公是個標準有男人主義的男人,他很勤勞的賺錢養家,再累的工作他都願意去做,他只會要我婆婆到自己的田裡幫忙,他都不肯我婆婆去工作,然後只要我婆婆動手他就停手,然後別人都會覺得我公公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男人,捨不得自己的老婆太累。

 

每次明明是他無理取鬧跟我婆婆鬧牌氣,我婆婆總是讓他不理他,因為我婆婆知道他就是這種個性,然後大家都不理他後他就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,然後過了幾個小時候才開門,開門沒有到我婆婆的人影,他又會用著很嚴肅的臉孔問我們:我婆婆去哪裡了。

 

他會開著小貨車出門,到了要吃飯的時候,他就會回家然後帶著大家喜歡吃的東西回來,他不會說是他買的,他會說是朋友〝給〞他的,但是東西明明就是他買的。

 

講什麼就是什麼:大男人的個性很霸氣,他喜歡別人尊重他重視他的話,只要他交待的事情,別人都必須要完成否則他就會生氣,而且他講什麼就是什麼,你絕不能跟他反駁,他說東就要往東,他說西你就要往西,否則他就會認為你是在跟他做對。

 

記得小時候我阿公就是這種標準大男人,他常常規定我們不許在吃飯的時候講話或者發出聲音,因為他是接受日本教育長大的,所以他常常把他的那套規距套用在家人的身上,只要我們吃飯的時候講話,他總是會很大聲的斥責我們,或者是要我們罰站。

 

也 不準在吃飯的時候拿著筷子還拿湯匙勺湯起來喝,必須要把筷子放在,然後再拿湯匙,聽我姑姑她們說她們小時候就是在這種嚴格的教育下長大的,一直到長大他還 幫我姑姑物色結婚的對象,只要我阿公看中意的,我姑姑就必須接受我阿公的安排結婚,我姑姑都以為我阿公對家人一點也不關心,但是一直到了結婚當天,她們看 到我阿公在禮車開走後他潑了水之後躲在一旁偷偷拭淚,她們才明白我阿公是把這愛放在心裡的人。

 

不愛開玩笑:有大男人主義的人通常和家人不會開玩笑,有也是偶爾一二次,這種大男人你在家裡幾乎是看不到他笑,他總是會擺出很嚴肅的臉孔來對待家裡的人,但是對朋友卻是什麼話題都能夠聊,什麼玩笑也能開,或許這樣的男人是想要得到家人對他的尊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8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